László Andraschek一夜之間從流浪室內設計漢搖身變為百萬富翁。
  【環球網綜合報道】據美國獵奇網站“odditycentral.com”2月2竹北房屋7日報道,匈牙利55歲的流浪漢安德拉謝克(László Andraschek)在前往佈達佩斯參加戒酒工作坊的途中,用身上僅有的數枚硬幣在車站買了一張彩票,結果中了279萬美元(約合人民幣1720萬元)的頭獎,一夜之間從流浪漢搖身變為百萬富翁。
  安德拉謝克常年住在傑爾的一個流浪漢中心,並且一直在戒酒。他說:“從31歲起,我就因為酗酒離開了家。我是家中最小的孩子。我把我的工資隨身碟全部花在喝酒上,是典型的酗酒者。”後來,他的兄弟姐妹都厭煩了他,讓他們的母親把他趕出去。當時他31歲,身無分文。
  他嘗試上吊自殺,可是繩子斷了,結果他失去了一隻腳。1991年他正式成為了流浪漢,從此一直過著慘淡裝潢的生活。1995年有一次他喝得人事不省,甚至無法回家過母親節,這是他從來沒有錯過的節日。月末,他就去登記治療酒精中毒。後來慢慢有所好轉,1999年他遇到了未來的妻子,此後10年,夫妻倆勉強能維持生計。
  買彩票的那天晚上,他正在前往佈達佩斯參加戒酒工作坊的途中。他說“我只選了6個數字,店員叫我再選一個,我告訴她我選24,二手Manitowoc反正也沒什麼關係。”可是就是他選的這個數字改變了他的命運。他難以置信自己中了頭獎。一開始他想要保密,可是他的激動之情實在難以掩飾。”
  直到現在,安德拉謝克一直保持低調,不讓媒體知道。可是當他2013年給一個流浪漢中心捐了一筆不小的捐款時,他的秘密才大告天下了。現在他擁有6套房產,並打算跟妻子去意大利旅游。安德拉謝克說,他不會讓錢改變他,至少不改變太多。他說到做到。自從他中獎之後,一直控制自己不要全部花光,而是救助3萬多名無家可歸的流浪漢。
  儘管安德拉謝克經受了這麼多挫折,可是他並沒有在中獎之後隨意揮霍,而是救助別人,他甚至計劃建立一個基金幫助那些失去人格尊嚴的人。這才是難能可貴的。(實習編譯:李佳珍 審稿:朱盈庫)
(原標題:匈牙利流浪漢買彩票中頭獎成百萬富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q26gqsj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